天边的小屋

最后更新日期:2013-06-27

原发表于:http://kuroz.is-programmer.com/2013/6/27/sky.39794.html

  夜里,沿着繁花似锦的小路走呀走呀,我终于来到了天边。

  天边有一座花园,被高高的带铁栏杆的围墙围起,显得神秘安详。栏杆上缠绕着弯弯曲曲的藤蔓,隐约可以看到里面的小屋的柔和灯光。屋里住着谁呢?

  我走进花园的大门,敲了敲小屋的门。门开了,是兔子先生。它向我鞠躬,邀请我进去,跟它下棋。

  屋里的一切都仿佛不是这个世上的:木桌、石墙、壁炉、棋盘。一幅油画挂在墙上,上面画着些不明所以的彩色漩涡,大的套着小的。我们下了几盘,我感到这里的一切都有着一种不可言说的魔力,于是我住下了。

  我每天早上沐着晨风而起,到后花园里浇花。含羞草羞答答地蜷缩着,花儿们争先恐后地绽放,在说,“我在这里!”、“我在这里!”。大树摇曳着枝桠,微笑着,默默看着这一切。

  晚上,在如水的月光下,我与玉兔聊天。大树静悄悄地听着。

  就这样住了一段时间之后,一些朦胧的东西在我的记忆中渐渐清晰……

  原来我是在这里出生的呀!

  我想起了一切。我如何在这里出生,又如何被派往人间,成为一个“人”。

  当我回到小木屋时,小木屋已经不见了。那里只有一条奔流不息的川,岸边有一条小船。兔子先生站在旁边,邀请我上去。这是忘川。当我渡过它到达彼岸时,我将忘记我在这里的名字,和此世的一切。

  我明白,时日无多。新的轮回即将开始。

  “你是谁?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

  我对着空气大声问到,得到的只是长长的沉默。

  我向含羞草、花儿们、大树道别,“我会再回来的”。它们用目光送我离去。

  当我达到彼岸的时候,我将拥有一个新的名字。“那定将是一次美好的旅程吧。”我在心中祝愿。

  于是头也不回地乘船去了,向着彼岸的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