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mple Lua Template

最后更新日期:2011-07-02

  slt2(Simple Lua Template 2)是一个 Lua 模板引擎。模板引擎类似 printf 的格式化字符串,根据一个模板,将一些变量“串行化”成一段文本,不过功能更强大,通常用来生成 HTML 页面。

  一般的模板引擎应该实现的功能有:

  我接触到的第一个模板引擎是 Java 的 FreeMarker ,发现这东西可以取代 JSP 。

  slt 是我在编写这个 blog 的过程中开发的,我使用 Lua 作为这个 blog 的开发语言,自然需要一个 Lua 的模板引擎。但现有的模板引擎感觉都太复杂。

  Simple Lua Template 的想法很简单。就像 jsp 可以在 HTML 中嵌入 Java 代码一样,或者像 PHP 的风格一样,slt 就是在 HTML 中嵌入 Lua 代码。

<span>
#{ if user ~= nil then }#
  Hello, #{= user.name }#!
#{ else }#
  <a href="/login">login</a>
#{ end }#
</span>
#{include: 'footer.seg.htm' }#

  我认为这样就够用了,也够简单。欢迎试用,欢迎提建议:https://github.com/henix/slt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