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创建的 Yahoo Pipes

最后更新日期:2015-09-21

什么是 Yahoo Pipes

  Yahoo Pipes 是一个图形化编程工具,支持使用 XPath 从任意的网页创建 RSS 。

何时使用 Yahoo Pipes

  你希望当某个站点更新的时候得到通知,但该站点并未提供 RSS 。

我创建的 Yahoo Pipes

如何使用 Yahoo Pipes

  可以通过“Get as RSS”得到 RSS 地址。有些 Pipes 有参数,需要先填写。

2015-09-21 更新

  最近 Yahoo Pipes 宣布关闭,不得不承认 Yahoo Pipes 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图形化编程工具,就这样离我们而去,我感到十分遗憾。

  替代品方面,尝试过 feed43 ,不过个人认为在可定制性方面远远不如 Yahoo Pipes 。

  最终我选择了自己写代码抓取页面并生成 RSS ,然后把 RSS 文件上传到一个静态空间(Github Pages)的办法。要实现定时抓取的话可以在一台 VPS 上运行,为了节省成本,也可以在自己电脑上运行。

  生成的 RSS:https://github.com/henix/feeds ,可通过 Github Pages 的地址访问:https://henix.github.io/feeds/yinwang.x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