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金融投资书单

最后更新日期:2023-05-03

  在我上大学的时候,我对金融投资漠不关心,后来我慢慢意识到,这些东西就像政治——你不关心政治,政治关心你。

  读了一些历史书,我也知道金融是怎么回事了。自从 1970 年美元与黄金脱钩,世界就进入了主权货币时代。我们每个人,只要使用货币,实际上都会被收一种隐形的铸币税——通货膨胀。历史告诉我们,通胀和通缩都是痛苦的,但通缩更痛苦。只要今天、我这一届政府你好我好,谁会管明天、下一届如何?所以各国政府,实际上总是倾向于货币宽松的,也就是通胀。

  通货膨胀会导致你持有的货币的购买力下降。假设每年货币购买力下降 6% ,看似不多,但累计 30 年之后呢?

  所以在我看来,金融投资是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的。但投资是一件专业的事,进入市场之前,你应该先学习。我从 2015 年开始投资,根据我最近几年自己投资的经验,这次就推荐一些我认为不错的金融投资类书籍吧。

其他博主

  这里推荐我的入门老师:ETF 拯救世界。个人认为指数投资是最适合普通人的投资方式。

  他的粉丝有时将他尊称为“E大”。我推荐看看:

  1. E 大雪球置顶的干货合集
  2. 微信公众号“精华回顾”栏目,里面有 E 大的投资书籍推荐,还有公众号的精华文章

入门

进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