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转载] CLAMP 访谈:《X》的主题、人物的内心世界

最后更新日期:2009-05-31

转自:http://www.tsubasa2005.com/bbs/thread-15018-1-1.html 原作者已不可考

好久没有新贴,无聊时在网上看到的,还不错就转发来大家一起看看

            CLAMP 访谈(转)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——二00二年一月

  这次访谈涉及了作品《X》的主题、人物的内心世界以令人关注的剧情展开等……

必须拯救地球和人类

——算起来,《X》连载至今已经有十年了,首先请谈谈对此的感想吧。

——大川老师是什么时候开始构思《X》这个故事的呢?

——能具体说一下在《X》中您所指的原型设定的来源吗?

——《X》给人一种极力表现人物个性及其立场的印象,能谈谈您对这方面的一些构思及感想吗?

——在作品中有两大立场:一个主张“为了拯救地球而应该灭绝人类”;另一个主张“无论如何也不可以灭绝人类”。而且神威他们完全是凭个人的动机来行事,这可以说是该作品的一大特征吧。

——神威和封真之间的关系设定,是您在初中时就构思好了的吗?

——您在读初中时就有这么复杂的思想了吗?

——这其中有什么契机吗?

——居然可以改变梦的内容,真是厉害!在座的其他三位也具备这这种能力吗?

——大川老师是不是经常做这样的梦呢?在梦中会不会出现 CLAMP 作品中的人物?

——是什么作品以外的人物呢?

神威与封真之间是超越了“友情”的关系

——(笑)原来如此,让我们转回正题吧。刚才大川老师说在好几部作品中表现了“人类的两面性”这个主题,具体是……

——您现在和初中都是抱着同样的感觉来构思故事的吗?

——说到“两面性”的代表人物,我会推举《东京巴比伦》中的星史郎。您为什么让他和昴流在《X》中登场呢?

——在描画“神威和封真”时有特别要注意的方面吗?

——好像封真在产生巨变之后反而更有人气了呢。(笑)

——对神威来说,与濑川的关系应该是朋友关系吧。

——封真和星史郎的情况又怎样呢?

——在《X》的单行本 16 卷中,“昴流和星史郎”之间的故事高潮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呢。

——今后星史郎还会复活吗?

《X》预定即将完结

——今后,在《X》中还会有新的人物登场吗?

——TV 动画会不会比漫画早些大结局呢?

——至于即将完结是不是和以前预定的一样呢?

——《X》在 CLAMP 众多作品中应该处于什么地位呢?

——在这十年间,创作《X》的同时,你们还在《なかよし》上连载《魔卡少女樱》;在《YOUNG MAGAZINE》上连载《人形电脑天使心》等题材和方向性各不相同的作品,而且都获得了成功,真是太厉害了!您们觉得自己怎样呢?

——最后请您们对 FANS 说几句话吧。

——听口气,大川老师好像还没有将故事下一步的发展告诉您们三个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