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m 与终端同时显示

最后更新日期:2018-03-02

  开 Vim 的时候通常是占满整个屏幕的,但这时又想开个终端显示编译结果。

  几种思路:

  1. 用两个显示器,一个显示 Vim ,一个显示终端 -> 我可不想来回转头,脖子累 / 我没钱买显示器 / 我的桌子太小放不下
  2. 用 tmux 分屏 -> 我希望开一个 Vim 实例然后在里面用 :sp / :vs 分屏,因为这样补全信息可以共享
  3. 在 Vim 中使用 VimShell 插件 -> VimShell 看起来不如原始终端靠谱,有时会有奇怪的错误

  最后我选择了使用 awesome 窗口管理器的浮动模式,将终端窗口设置为浮动。可以用快捷键快速在两个窗口之间切换:

  当焦点在 Vim 窗口上,由于窗口有透明度,可以隐隐看到下面的终端窗口的编译情况,感觉挺好。

  想来,这不是 Windows 下最常见的做法吗,我竟然现在才发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