订阅更新

  如果你希望在我发布文章后收到通知或推送,欢迎订阅本博客。

  本博客支持通过 RSS 订阅更新,RSS 地址为 https://blog.henix.info/rss2.0.xml

  未来可能支持邮箱订阅。

RSS

什么是 RSS?

  RSS 是作为内容生产者的网站与 RSS 阅读器之间的一个协议。你可以用 RSS 阅读器订阅任何支持 RSS 的网站。

有哪些 RSS 阅读器?

  比较有名的在线 RSS 阅读器目前均已被墙。如 FeedlyInoreader ,如果你可以翻墙,个人推荐 Feedly 。

  还有离线的 RSS 阅读器,也就是说需要在你的电脑上安装一个客户端,这个客户端会周期性地检查你订阅的网站。这类我没用过,暂无推荐,可参考以下文章:

有哪些网站支持 RSS 订阅?

  绝大部分的个人博客均支持。

  绝大部分的中心化网站均不支持,如:微信公众号、微博、知乎、B站。值得一提的是,豆瓣日记支持 RSS 订阅。

  如果目标网站不支持,而你又想通过 RSS 订阅其更新,则需要通过第三方网站来生成 RSS 订阅源。这方面可参考 RSSHub (需要翻墙)。